阿尼玛啃大瓜

社恐+冷圈钉子户 啥都不会 凑活着割割腿肉 wwwww

十幕

盖世太保!萨列里x犹太人!莫扎特
10

安东尼奥·萨列里离开办公室已经很久了,露水沾湿了他的皮衣。

9

月亮在湿漉漉的街道上慢慢爬行,像蛇冰冷而粘腻的吐信。垮塌的砖石和半斜的枯树,流露着钢铁的质感。

这又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。

8

夜晚的城市安静得如同坟墓,连风也舍弃了这里。萨列里的心跳是唯一的声响,回荡在空旷的胸腔和同样空旷的街道。

咚、咚咚——

像一队亡命的士兵。

7

一盏短路的路灯,在黑暗里留下一片黑暗。

萨列里站在这根无用的钢铁旁边,凝视着陌生又熟悉的街道。他无数次的走过这里,8岁、18岁到28岁,他知道哪里在下雨天会积成水洼,哪里的血迹永不消逝。仍然,不时的,他觉得这个街道如此陌生。明亮的深渊使他自觉为这个世界的闯入者。

前方,冰冷的路灯发出无机质的光,取代了星星。

6

一辆卡车驶过。

两个党卫军士向他微微点头致意,萨列里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换下制服。车上,狭小的空间被一张张麻木的脸塞满,像亟待屠杀的牲畜,姓名不详,面目模糊。看守者与被看守者是同样的死气沉沉。

克拉科夫像是一座雕塑,沉默着,凝固着,在永不消散的雾里。

克拉科夫从来如此。

5

[Hey!Belle——!*]

死一样的寂静里不合时宜的传来一声口哨。衣衫褴褛的俘虏中钻出一个脏兮兮的金毛,胡乱的裹在几张破烂的塑料布和毛皮里。

4

他直直的看向他,露出了一个过分灿烂笑容。

月光明亮,萨列里甚至可以看见他门牙间的小小豁口。

3

那束光芒呼啸而来,击中了他。

公路、街灯、翻倒的垃圾桶,腐烂的克拉科夫向后退去,现实扭曲褪色,玫瑰的香气浮起,恍惚间他被裹挟着投入了维也纳遥远的衣香鬓影里。

萨列里的嘴唇嗫嚅了几下,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。千言万语涌上心头,喉咙却酸涩,只是沉默着泪流满面。

他平静而扭曲的脸,在月光下凝固成一块金属。

卡车远去,带走了一切声息。萨列里站在原地,像岸上濒死的鱼,大汗淋漓。

2

他走在熟悉的路上,却好像行在废墟里。

渡鸦潜伏在阴影里,沙哑的叫了一声。

1

下一个路口,铜锈从废弃的油桶蔓延而上,吞没了路牌的大半。字迹潦草,沉浸在柏林的雾里。黑暗中有巨兽窥伺,暗红的单词在荒草中隐约露出一角,是它獠牙的影子——

奥斯维辛。

0

百年前一场还未开头就匆匆煞了尾的故事,月亮是唯一的见证人。

*Belle 美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就写了的短打[摊手]

又名:在二战里寻找一见钟情是不是搞错了什么

脑洞来源:

1.长皮衣的两只,av3817322 吹爆!

2.白娘子唱段[这颗心千百载波澜不泛 却为何今日里陡起狂澜] 自动p脸之后笑死x

喜欢请三连 欢迎唠嗑 爱您❤️

评论(5)

热度(19)